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油价要变了!5月2日,最后期限到了!美国誓将伊朗原油归0……

日期:2019-04-25    来源:汇通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5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价 伊朗原油 原油

    受本周一美国意外的宣布不会延长伊朗石油制裁豁免消息的影响,国际原油市场对全球供应紧张的担忧加剧从而进一步推升油价上涨!
 

 
    特朗普这次要来真的?

    从去年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后,美国就重新启动了对伊朗的制裁,尤其是对伊朗的命脉产业原油出口,特朗普政府要求各国买家暂停进口伊朗原油,否则就将面临美国的二级制裁,受此威胁,像韩国和日本等国也是率先的减少并暂停了伊朗原油进口,这也使得伊朗的原油出口量从此前的300万桶/日一路大降。

    这样导致的后果就是去年下半年国际原油供应紧张从而推升油价迅速飙升,对此受高油价困扰的特朗普在宣布对伊朗第二轮制裁的同时宣布了对伊朗石油的8个主要买家延长6个月的制裁豁免,允许他们在不受制裁的情况下继续进口伊朗石油。
 

 
    如今“制裁豁免期”的最后期限将在5月2日到期,由于今年来OPEC+的大力减产及委内瑞拉和利比亚原油产量相继受困,导致今年国际油价至今已上涨超30%,因此市场此前预计特朗普会为了油价继续延长豁免期,不过让市场意外的是,这一次美国誓要将伊朗原油出口降至零。

    4月22日,美国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美国不会延长对多国购买伊朗石油的豁免。这项决定也意味着美国已经下决心要完全叫停伊朗的石油出口,封杀伊朗的主要收入来源。当然了为了维持油市供应平衡,美国也是表示会和沙特、阿联酋以及美国盟友一起确保全球石油市场供应充足。

    但目前沙特等国是否会重新增产还尤未可知,近日国际原油价格也是不断上涨,受此影响,本轮国内成品油价格或也将继续上调!
 

    油价年内第7涨几成定局,这次会涨多少?

    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受国际原油价格不断上涨影响,参考的原油变化率也是一直在正值范围内持续上涨,据卓创数据显示,截止4月23日收盘,参考的原油变化率为2.93%,当前预计上调汽柴油最高零售限价140元/吨。

    在上一轮成品油调价中(4月12日24时)汽油每吨上调155元、柴油每吨上调150元,市场预测本轮成品油调价幅度和上一轮调价幅度可能相差不大,如果本轮调价落实,国内92号汽油价格将有望全面重返7元时代,而这也将是今年来国内成品油价的“第7涨”,4月26日24时见分晓!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