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藏工程 » 正文

江汉采油厂:做精“水文章” 激发“油活力”

日期:2019-04-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胡涛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5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汉油田 油田 油藏

    近年来,江汉采油厂把精细注水作为油藏管理重点,完善注采井网,强化注水井治理,加大动态调整力度,做精“水文章”,激发“油活力”。

    改善地层“血液”循环。注水井网的合理布置,取决于对油藏开发地质特征的正确认识。该厂把掌握剩余油分布规律作为注水井网调整的基础,针对不同类型油藏、不同水驱状况砂体,完善井网,分类治理,及时完善注采井网。同时,对老井实施转注,采取适合的注水方式补充地层能量。
 
    让注水有的放矢。为确保注采动态调配工作落实到位,确保油井生产高效运行,岗位员工及时上报油水井液量波动,地质技术人员在科学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上产措施和治理建议。同时,通过日观察、旬分析、月总结,归纳油井阶段时间内的含水变化,灵活采用动态调配方式,不断延长油井高效采油期。
 
    让欠注井不“赊账”。针对因套管变形、管柱腐蚀、封隔器失效和井下落物等导致的注水“欠账”现象,该厂及时强化管网清洗和投捞测试,确保水井注好水、注够水。钟62井区油压下降。技术人员结合井史资料,认为是因管柱漏失导致注水未达目的层,对水井钟62井实施换封作业,促使对应油井钟6-20井日产回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