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上海石化罐区尾气实现全工况全覆盖治理

日期:2019-04-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邓昊 陆燕华 傅良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6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化 化工 尾气

   近日,中国石化上海石化股份公司成品油罐区的一套RTO炉开始对储罐尾气实施无害化处理。至此,上海石化通过引入3种新的尾气处理工艺,新建11套尾气处理装置,实现罐区118台储罐31个大类物料尾气的全工况全覆盖治理。
 
  “这次再建3套RTO炉,并首先在储运部六车间投用1套,体现了公司环保治理的力度在不断加大。采用RTO技术对罐区尾气作深度处理,能让挥发性有机物浓度在达标基础上,进一步低于国家标准的限值。”该公司安环处副主任阮斌介绍。
 
  RTO炉是一种高效的有机废气处理设备。采用该设备,能将储罐和栈桥尾气中的有机废气与空气适度混合。经焚烧处理后,有机废气中的挥发性有机物等污染物能大量消除。
 
  2017年起,该公司历时两年实施尾气异味治理项目,在该公司储运部一车间、二车间和六车间新建3套RTO炉装置,对68台储罐尾气处理设施实施升级换代。
 
  在规划和实施尾气异味治理项目的同时,该公司针对罐区原有尾气处理设施的不足,近年来陆续引进催化氧化和冷凝回收两种工艺,新建7套尾气处理装置。
 
  该公司储运部化工码头用于油轮装卸的尾气冷凝回收装置,是国内首套建成投用的该类装置。该公司化工码头在国内率先具备对油轮装卸尾气的净化处理能力,引起《人民日报》等媒体的关注。
 
  2018年,该公司在沥青灌装站建成投用RTO炉,在国内较早将RTO技术运用于重质油品的尾气处理。这一成功经验,在行业内得到推广。
 
  该公司成功投用新RTO炉的同时,一同建设的另两套RTO炉,也已完成点火,即将投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