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油资本斩获“最佳董事会”等两项大奖

日期:2019-04-2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歌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8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市公司 中油资本 股权

   4月26日,由证券时报主办,中国上市公司联盟承办的第十届“天马奖—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评选”结果揭晓。中国石油集团资本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油资本)荣获“第十届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最佳董事会”及“第十届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最佳董秘”奖。
 
  该评选已连续举办10年,评选过程经过专业评分、网络投票、机构投票、专家评审及深沪交易所把关,在业内具有良好的口碑和权威性。
 
  自2016年重组上市以来,中油资本经营稳健,业绩指标一年一个台阶。公告显示,2017年中油资本营业总收入293.0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43亿元。4月12日发布的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2018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338.86亿元,同比增加15.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38亿元,同比增加5.78%,取得了重组上市以来的业绩新高。最新公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9.78亿元,与去年同期水平相当,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0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8.74%。
 
  2018年,面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行业竞争更加激烈和金融监管日益趋严的外部形势,中油资本积极克服宏观环境不利影响,严格遵循监管部门要求,在公司股东的大力支持下,各项业绩指标稳步增长,旗下各金融企业风险指标优于行业监管标准,不良资产率也保持在行业较低水平,综合竞争力明显增强。
 
  2018年,公司取得多项工作亮点。深挖油气产业链价值,在全国范围推进产融结合,开辟了区域合作新渠道。例如,旗下昆仑银行围绕成品油、天然气、化工三大油气销售业务,为销售企业定制专属金融产品,用资本优势拉动终端建设;股权投资取得新突破,战略投资1亿美元入股全球最大通信基础服务商中国铁塔,3亿元投资中美绿色基金;品牌建设屡获新成绩,中油资本2018年获评中国上市公司资本运作标杆奖和年度信息披露工作A类评价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