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扬子石化汽油送清江油库管线具备投用条件

日期:2019-04-2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维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8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油库 汽油

    4月26日,扬子石化自贮运厂码头作业区至清江油库的约15千米碳钢管线完成“通球”清管,系统封闭,进行空气吹扫干燥,经分析确认,具备投用条件。
 
    “通球”是一种较为先进的管道内部清理技术,采用略大于管道内径的圆柱形海绵体置入管内,以空气压缩机加压为动力,将海绵体从管道的起始端顶向管道末端,通过被顶出来的杂物和检查球体的洁净程度来判断管道内部的焊渣、铁锈等是否被清理干净。
 
    扬子石化汽油送清江油库项目是公司的一项重点B类项目,去年8月8日开工,项目由贮运厂主管,扬子检安公司承建,引入具有甲级资质的第三方监理单位四化建进行工程监理,经过8个多月的奋战,今年4月18日主体工程中交。项目组一鼓作气对工程进行收尾工作,4月25日完成“扫尾”任务,组织投用前的最后一道工序“通球”。当天中午,施工人员将管道内水压试验存留的水全部从导淋放出,第一个海绵球从清江油库的管道起点发出,球体穿越8个管廊区域,于下午16时许,顺利到达管线末端的贮运厂码头作业区,“首球”通管成功。26日,又连续在管路系统中发出了5个海绵球,均成功发送和接收,最后一个海绵球球体已无杂物和锈迹,检查达标,宣告管道清理完成,系统具备投用条件。
 
    扬子石化汽油送清江油库管路的投用,是区域协作、优势互补的成功案列,既增加了清江码头的作业量,又解决了扬子公司大宗汽油水路出厂、出口的瓶颈,为公司做大做强汽油产销提供了物流支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