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川维化工原辅料绿色采购见成效

日期:2019-04-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赵莉 黄瑾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9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维化工 中石化 绿色采购

    川维化工公司不仅重视大宗材料绿色采购,而且在一些化工原辅料采购上也全面推行绿色采购。日前,一批29吨的辅材活性炭运抵川维,因改变包装方式,实施绿色采购工作,仅这批活性炭就减少使用1000多条包装袋,节省了包装成本,减少了不必要的资源浪费。
 
    川维化工公司聚乙烯醇运行部生产所需的活性炭,在采购过程中一直使用20kg/袋的编织袋包装,该公司每年采购活性炭400吨,产生20000条废编织袋。同时活性炭使用的时候,编织袋容易掉粉,影响醋酸乙烯催化剂的配制。为此,川维化工公司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并征求物流环节和使用单位的意见,成功实施了包装物优化,将活性炭的包装由20kg/袋改为500kg/袋。这样一来,全年产生废编织袋由20000条减少到800条,不但减少了废包装物的数量,同时大大提高了活性炭卸货和使用的工作效率,有效地减少了编织袋掉粉现象,推进了化工原辅料绿色采购工作。
 
    川维化工公司在全面推行绿色采购工作中,首先从人员思想上入手,开展绿色采购培训,从基本上改变思维和工作方法。对采购环节、流程、人员采用绿色化管理,在不影响采购质量的前提下,想方设法控制材料和零部件的购买成本,尽可能地节约资源能源,推进绿色供应链,提高企业生产质量和效益,体现绿色采购的长远价值。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