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四建公司深化校企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日期:2019-04-3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曲照贵 李旖旎 林森森

国际石油网

2019
04/30
13: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建 中石化 石油工程

    4月29日,从四建公司获悉,4月23日,天津滨海职业学院与四建公司培训中心举行校企合作焊接培训班结业仪式。此次培训班为校企首次合作,同时签订了“校外实训基地合作协议”。
 
    从4月9日至4月23日,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共有37名学生在四建公司培训中心举办了为期15天焊接技术培训,通过双方努力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得到了天津滨海职业学院的一致好评,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向四建公司培训中心赠送锦旗,这也为四建公司培训中心今后继续开展校企合作创造了良好开端。
 
    服务有保障。四建公司培训中心在开展技术培训工作中,首先做到师资力量专业化:教师队伍由技能大师、高级技师、津门工匠作技术指导教师。其次是标准化要求:教练们亲自帮助及指导学生切割下料,准备培训板材。第三是统一管理:集中为学生办理住宿,及时组织进行开班典礼。实行专业化要求:为学生发放面罩、电焊手套等防护用品。做到严格管理:每天班前安全学习及技术讲解,并严格考勤刷脸。
 
    培训有内容。四建公司培训中心通过系统的焊接实操训练、焊接技术的观摩及体验,通过可视化影像资料进行焊接流程、焊接知识全方位讲解,还通过参观焊接理化试验室、焊接生产现场、参观四建公司厂史馆及中石化华北实操基地安全体验馆安全实操体验,将“看、讲、练、考、研”等混合式实训方法得以全方位应用。参加培训的学员们在安全体验馆中体验各种安全操作技术,学习手工钨极氩弧焊、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管道下向焊技术。在焊接实物教学区和热处理教学区进行相关知识学习和实物认知,学习力学性能试验过程。并让学员了解企业文化、观看可视化技术交底过程、参观焊接生产车间,体验焊接结构制造过程与方法。
 
    学习有兴趣。四建公司培训中心在焊接技术培训过程中,要求教练耐心指导,学生认真练习,学生与教练不断地进行焊接技术、技巧方面的沟通与交流。学员之间互相学习,交流与探讨,做到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学后有收获。在培训过程中,要求学员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自觉做到工完、料尽、场地清,学生们使用完的专用器具领用焊条,下班时清洁、整理工位。通过参加培训学员们普遍感到收获很大。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得到提高。学员们不再停留于死板的理论学习,通过现场实操训练,观摩体验和培训过程中的测试评比,课上课下频繁互动,人人表现积极主动。仅仅十几天的实习生活,学员们通过身边“榜样的引领,标杆的示范”,能够真正融入企业、贴近生产实际的学习,四建公司培训中心还通过参观四建公司厂史馆、安全体验馆的体验,感受到石油化工“三老四严、四个一样、站排头争第一、敢打必胜”的铁军精神,积极营造出奋发向上、钻研技术的学习氛围。
 
    合作有成果。此次校企合作成果的取得,来自于天津滨海新区有关部门与四建公司的大力支持,来自于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和四建公司培训中心双方的共同努力,有效的提高了四建公司培训中心的对外影响力,体现了四建公司作为央企尽到的社会责任。四建公司培训中心表示,今后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在服务天津滨海新区、天津市乃至在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方面努力做到有新作为、在培训实用型技能人才方面实现新发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