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企业人物 » 正文

焦方正赴河南省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日期:2019-05-06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杨碧泓

国际石油网

2019
05/06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焦方正 扶贫

  4月29日,中石油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定点扶贫与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焦方正到河南省台前县、范县调研集团公司定点扶贫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建设好、管理好、运营好民宿经济示范项目,打造产业脱贫精品工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石油力量。
 
  在台前县北姜村与范县韩徐庄村民宿经济示范项目现场,焦方正详细查看了民宿施工进展,仔细询问了村民就业、民宿流转、合作社分红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关于项目施工、合作社建设、人员培训及整体运营相关汇报。焦方正强调,以发展精品民宿为核心的民宿经济示范项目,是集团公司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准确把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实施的定点扶贫项目,在企地共同努力下,项目已具备试运行条件。焦方正要求,运营团队在试运行期间要不断探索经验,为项目正式投运打下坚实基础。注重将民宿经济与地方传统文化、自然环境相结合,将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与村民就业增收相结合,让顾客体验有文化、有特色的田园生活,让民宿经济发展切实惠及当地群众。
 
  自2007年集团公司定点扶贫台前县与范县以来,集团公司已累计投入超过8000万元,陆续援建学校、中医院、公路,安全饮水工程等项目。民宿经济示范项目以发展精品民宿为支撑,通过政府支持,完善周边基础设施,提升村容村貌;通过打造合作社,实现全村群众入股,建立长期、稳定、向贫困人口倾斜的分配机制;通过引入专业运营机构,加强旅游资源管理,促进自然资源和经济效益的充分结合;通过对当地文化产品和农产品再开发,带动特色产品销售,拓宽村民致富渠道;通过技能培训,提高村民就业能力,实现村民本地就业和稳定增收,助力地方特色经济可持续发展,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调研期间,焦方正会见了河南省副省长刘伟以及濮阳市委市政府领导,就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及集团公司在豫业务发展进行了交流。
 
  股份公司副总裁凌霄,总部机关有关部门、专业公司等相关负责人随同调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