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藏工程 » 正文

长庆油田油藏评价成果显著

日期:2019-05-0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峰 赵爱彬

国际石油网

2019
05/06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油田 油田 油藏

    记者4月28日获悉,长庆油田油藏评价在鄂尔多斯盆地盐池地区利用三维地震成果部署的一口评价井,完试后获得116.28吨高产纯油,这已是今年项目开工以来相继在大路沟、王盘山、胡尖山、华庆、环江、盐池北等评价目标区收获的第9口高产油流井,为油田产能建设效益建产确立了现实目标。
 
    今年开年以来,长庆油田油藏评价紧紧围绕公司“二次加快发展”战略目标,全力推进“陕北促上产、陇东快发展、宁夏再深化”的工作思路,坚持资源为王,深化地质研究,强化井震结合,科学生产组织,狠抓质量管控,深入推进勘探开发一体化向纵深发展,加快储量向产量转化。
 
    长庆油田油藏评价立足陇东南梁—华池、镇北和陕北姬塬规模储量区,坚持集中评价,强化砂体展布特征和油水分布规律研究,整体研究、整体部署、一体化实施,落实规模效益可开发储量。同时突出高效评价,持续加大盆地长3及以上浅层评价力度,加强地质、地震、测井一体化攻关研究,精细砂体展布及低幅度构造刻画,紧盯5000万吨浅层高效储量目标,支撑油田快速建产。
 
    围绕陕北老区主力层滚动扩边和非主力层拓展,精细地质研究,积极开展老井复查,不断夯实老区稳产基础。针对探明未动用储量,进一步强化再评价工作力度,加快油藏评价水平井和大斜度井组攻关试验进度,精细方案部署、优化试验参数、强化生产组织,探索非常规油藏高效动用的新途径。
 
    陇东石油评价项目按照勘探开发一体化工作要求,全面梳理部署坐标,坚持与采油单位深度对接。按照“浅层高效、评价产能、落实规模、寻找发现”四个层次,将年度生产任务与产建需求紧密融合,制定了“投资总包、施工总包、施工半包、自主实施”四种模式,持续推进项目高效运行,油藏规模得到落实,提升了勘探开发整体效益。
 
    陕北石油评价项目以产建需求为导向,以技术共享、队伍共享、资料共享和成果共享为核心,通过周度对接、月度例会、季度推进等方式,持续深入推进评价产建融合运行、一体化建设,切实提升评价、开发整体效益,推动油田开发高效快速建设。
 
    长庆油田油藏评价始终坚持增储建产一盘棋、井位部署一张图、现场实施一体化,强化产建项目组沟通交流,突出钻前、井场、钻机、钻井、试油共享共建,强化开发骨架井加深评价,加大老井资料复查和重新试油,用最少的投资实现评价效益最大化。
 
    截至目前,长庆油田油藏评价通过一体化实施,确定利用开发老井场15个,加快产建目标区评价井钻井18口、试油33口;共享钻机15部,大井丛实施8个,开发井加深评价3口,已落实100万吨建产规模,高效支撑了油田产能建设,快速推动储量向产量转化的步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