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齐鲁石化热电厂评选首届“热电工匠”

日期:2019-05-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新圣

国际石油网

2019
05/06
15: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齐鲁石化 中石化 炼油

    “5.1”前夕,齐鲁石化热电厂从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营造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出发,在全厂启动首届“热电工匠”评选活动。

    评选坚持倾向一线、优中选优、公开透明的原则。要求入选的“热电工匠”必须具有执着专注、精益求精、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在从事的岗位和职业中,拥有一技之长或绝技高招,带头开展技术创新;积极运用个人技能、技艺带领团队解决实际问题;在推动技术操作改进或传承传统工艺上做出积极贡献,产生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等。
 
    “热电工匠就是热电各个专业的带头人,评选工匠就是要弘扬工匠精神,让工匠在各个专业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好“传帮带”的作用,消除热电厂的一些生产瓶颈。”热电厂工会副主席李伟说。
 
    经过个人自荐、组织推荐、述职评议等层层选拔评选,10名具有高超技能的一线岗位职工被评为热电厂首届“热电工匠”。
 
    他们在工作中精益求精、持之以恒、爱岗敬业、守正创新。是热电厂各个车间、各个专业方面的技术尖子,他们始终以严谨的态度规范地完成好每一道工艺,每一次操作,对工作专注执着,勤勤恳恳,团结同事,作用突出,硕果累累。
 
    评选出的首届“热电工匠”中,有扎根锅炉运行一线31年,多次解决生产难题,多次获得厂、公司、集团公司“技术能手”称号和中石化职业技能大赛金奖的运行班长;有精通电焊、气焊、二氧化碳保护焊技术,熟练掌握铸钢、铸铁及铜合金焊接工艺,了解应用氩弧焊焊接铝镁合金、镍合金焊接方法,熟悉装置设备运行工艺参数,能够在设备不停运状态下,针对不同材质选用匹配焊材,制定出最佳焊堵方案,实现在线带压堵漏的检维修明星;有跨行业重组后,从零开始,通过坚持不懈努力,很快就熟练掌握了汽轮机岗位的各项操作技能,多次发现和避免重大事故,保证安全生产和环保达标的转岗明星。
 
    被评为首届“热电工匠”后的他们,对下一步工作又有什么打算?
 
    “能够参加‘热电工匠’评选,这是领导和同事对我工作的一种认可。现在热电厂正在进行新一轮的技术改造,下一步将会遇到许多新难题,我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挖掘自身潜力,为建设美好热电而加油。”首届“热电工匠”获得者,热电厂检修车间班长唐行华讲到。
 
    “炼油动力站现在面临着DCS老化、超洁净运行不稳定等,在下一步工作中,我要带领全班人员克服困难,保证安全环保达标,保证设备安全运行。”首届“热电工匠”获得者,热电厂炼油动力站的姜伟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安全保供有着自己的想法和打算。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