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广西销售新开发加油站8座 提前完成半年任务量

日期:2019-05-10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王剑英

国际石油网

2019
05/10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西销售 加油站 零售能力

   截至目前,广西销售今年已开发加油站8座,提前完成半年任务量,交出一份亮丽成绩单。
 
  广西销售坚持精准开发、效益发展,紧紧抓住国家正在实施的“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东盟经济区建设的战略机遇期,顺势而为,巧借东风牵手地方政府和企业,积极开展项目储备、开发、建设,不断优化网络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
 
  主动融入地方,加强布局。近年来,随着成品油市场的不断紧缩,通过自建、全资收购的方式进行市场布局已经步履维艰。进入“十三五”,广西销售在网络开发上以合资合作为重点,进一步加大与各方合作伙伴的接触,寻求双方共同利益点,多方式、多途径与地方政府和企业开展深入合作,推进网络建设,打造利益共同体。广西销售先后与广西城投实业公司、广西钦州开投公司等地方企业建立合资合作公司;通过与广西交投、中铁建等高速公路业主进一步加深合作,累计新增投运高速公路加油站40座。
 
  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期面前,广西销售不等不靠,积极寻找新的效益增长点,多次与中马产业园、保税港区业主进行积极对接,整合双方优势与资源,达成共同组建合资公司首期开发中马产业园、保税港区各1座加油站的合作意向,为推进大湾区世界级港区的辐射区域网点布局赢得先机。
 
  转变新思维,巧化“危机”变“商机”。准备、协商、谈判、再一轮谈判、协商……去年以来,广西销售投资建设管理处就没有“消停”过。这个公司在历史项目中寻找网络发展的商机和突破点,多次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在研究中,这个公司发现,很多历史项目地理位置优越,发展潜力较大,如果处理妥当,不仅能化解商业矛盾,还能盘活资产为公司带来效益。在处理桂林历史项目中,公司积极转变思维方式,在合规合法的前提下主动打破僵局,深入分析双方各自优势及掌握的资源,与对方寻求利益共同点,动之以情与对方进行了4轮谈判后,最终对方同意与广西销售成立桂林俊祥公司,不仅顺利锁定了4座市区开发网点,还成功一揽子敲定了桂林洋田、灵川服务区等一批历史项目的后续解决方案,有效盘活了优质存量资产。
 
  与广东接壤的贺州、梧州等地,是广西开展对接大湾区“东融”合作的最前沿。去年年底,贺州黄姚加油站因贺州黄姚县旅游发展规划,面临拆迁。广西销售适时分析市场形势,转变发展思路,与黄姚产业区进行合资合作,妥善解决了黄姚加油站的拆迁工作,还通过合资公司完成对黄姚及周边旅游区域的网络布局,完成项目“1+2”即实现“拆一补一,合作新建两座加油站”的增值目标,可新增年零售能力近万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