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茂名石化成品油罐区隐患排查初战告捷

日期:2019-05-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亦松

国际石油网

2019
05/13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成品油 隐患排查

    4月是茂名石化隐患排查月,按照炼油分部的统一部署,装油车间组织全专业、全员对所辖成品油罐区开展全方位、无盲区、无死角安全风险和隐患大排查,经过一个月的不懈努力,成品油罐区隐患排查初战告捷,共查到安全隐患800多项,其中A类6项,B类30多项,C类较多,目前,部分隐患已得到有效整改,没有整改的已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并报计划抓紧整改。

    分田到户,责任到人。茂名石化成品油罐区毗邻茂名市区,共有油罐50多座,主要储输汽、煤、柴和白油、石脑油等轻油产品,是茂名市、广东省的消防重点单位和治安防恐防范单位,为了确保罐区的安全环保生产,保障茂名市民幸福安康,装油车间高度重视,专门成立隐患排查领导小组,由车间主任和书记亲自挂帅、督导隐患排查工作,针对车间区域广、设备多、岗位散和日常施工作业点多的实际情况,他们把7大罐区、2大油台以及所有油罐、机泵、阀门、管线等全部细分到各专业、各班组、各岗位和各位员工身上,并设片区长和小组长,实现分田到户,责任到人,让人人都参与隐患排查,让安全隐患无处藏身。
 
    及时汇总,分门别类,落实整改。按照分片区、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的要求,每天装油车间领导带领专业管理人员、班组人员兵分三路到罐区、上油台、下泵房开展排查,根据事先制订的排查指南、排查导则,他们对每座油罐、每个附件、每台机泵、每条管线、每个阀门进行认真细致检查,不放过蛛丝马迹,特别是油罐罐顶、高空管廊、埋地管线等易腐蚀的管段、部位重点检查,当目测到脱漆、锈蚀、减薄的设备,马上利用测厚工具测厚。每天下午17时准时召开隐患排查会议,由各小组长汇报一天排查情况,分别找出A类、B类和C类隐患,并对号入座,属于设备专业的隐患由设备专业落实整改,依此类推,保证项项隐患有人跟踪、有人负责。
 
    自组织开展成品油罐区隐患排查以来,装油车间广大干部员工分工合作,密切配合,共排查安全隐患800多项,目前,已列出整改清单,挂图作战,每天督办,逐一消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