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安庆石化炼油二部重整达标竞赛活动效果明显

日期:2019-05-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曾雅艳

国际石油网

2019
05/14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庆石化 炼油化工 中石化

    5月初,安庆石化炼油二部催化重整区域达标竞赛第一轮考核结果出炉。4月份,蒸汽耗量、C-201回流比、C-402回流比指标与3月份相比,均有所下降,混苯收率有所提高;部分班组在前半月落后的情况下,主动调整,月末迎头赶上,极大地调动了班组人员操作优化的积极性。竞赛活动效果明显,达到了预期目标。

    自4月1日开始,该区域尝试实施达标竞赛考核办法。他们将蒸汽耗量、加热炉氧含量、混合二甲苯收率、C201和C402回流比等重点指标纳入考核,努力寻找产品质量和指标优化的平衡点,卡住“指标达标考核”和“产品质量不合格点考核”两边,在保住产品质量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优化指标。
 
    过去,为保证重整汽油中苯含量指标合格,C-402回流比一直控制较高。采取“卡两边”的方法后,班组根据化验分析数据适当降低回流比,在控制重整汽油中的苯含量的同时,将回流比从3月份的3.033降至2.946,节能效果明显,装置创效潜力得到进一步释放。
 
    为确保整个过程公平高效,该区域利用实时监控系统编辑出相应的计算公式,系统自动采集统计数据,每周在交接班会和企业微信群通报各班组排名。
 
    “坚持每周一报,可以起到很好的提醒作用,班组的关注度会更高,操作调整也会更及时。”区域副主管陶路路介绍说。该区域四轮班4月份前两周指标排名一直靠后。班长得知考核结果后,立即查找原因,改变操作习惯,进行优化调整。经过两周的努力,月末排名上升到区域第二,同时,班组员工操作主动性和优化积极性大幅度提高。
 
    据了解,接下来,该区域还将根据月底各班排名,对达标奖金按32.5%、27.5%、22.5%、17.5%的比例进行考核分配,为营造出更好的“比学赶帮超”的优化氛围再添一把火。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