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长炼化工部 :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整治

日期:2019-05-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陆兆龙

国际石油网

2019
05/15
12: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岭炼化 炼油化工 隐患排查

    今年以来,化工部认真落实集团公司HSSE会议精神,严格执行公司安全生产规定,深刻吸取响水爆炸事故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迅速行动,重拳出击,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仅四月份查出HEES隐患达41条,有效地保证了装置安全生产。

    化工部制定了《岗位安全责任清单》,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专业管理18个岗位、片区班组25个岗位,一一制定了相对应的岗位安全责任,并落实到工作职责规定中。
 
    为了使隐患排查做到全覆盖,化工部成立了专业组,对聚丙烯、环氧丙烷重点区域、关键环节、关键部位、关键问题进行严密排查,坚持每周不少于3次的隐患查处,对检查的安全隐患和问题严格“三定”、“五落实”,闭合销号,不留一条隐患。
 
    与此同时,化工部积极组织开展全员、全覆盖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采取观看警示教育片、班前安全宣讲、走访谈心、下发问题整改单等形式,让员工从思想、行动上真正感悟到违章的可怕性和事故的无情性,做到入脑入心,确保实现零事故、零违章。
 
    广大干部员工严格落实隐患排查工作要求,结合岗位实际,制定开展特色隐患排查,全员积极参与,确保隐患排查工作持续向纵深推进。不久前,聚丙烯片区班组巡检路过P2102A时,发现设备运行响声有些异样,他们引起了警觉,赶紧拿起专门工具仔细听,并立即上报,经过钳工检查,发现对设备轮胶圈损坏,由于处理及时,避免了一起设备事故。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