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安庆石化电仪中心推进淘汰电机更新节能工作

日期:2019-05-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志宏

国际石油网

2019
05/15
12: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庆石化 节能 中石化

    5月13日,电仪中心化工电气区域充分利用腈纶装置生产线轮检的机会,积极与腈纶部协调,纺丝装置凝固浴循环泵电机A机完成了试车,至此,标志着腈纶部的四台关键电机更新工作圆满结束。

    腈纶纺丝装置四台凝固浴泵现用三台250kW和一台220kW低压电机拖动,日常两开两备,向纺丝六条生产线提供纺丝成型需要的凝固介质。该电机是腈纶纺丝的关键设备,其运行的平稳直接关系着纺丝六条生产线的连续生产。原电机还是1994年腈纶建厂时投用的电气设备,不仅能耗高,而且由于长期运行在硫氰酸钠腐蚀区域,对电机外壳及其附件部分、定子线圈的腐蚀尤其明显,也使得电气维护电气维护工作量大增。
 
    化工板块淘汰电机更新项目实施以来,电仪中心积极筹划,在保证正常安全生产的同时,与作业部充分沟通深度协作,完善电机更新方案和实施网络,加快推进更新工作。新电机采用YE3系列产品,具有节能,高效、本体防护等级高等特点。四月份以来,随着新电机陆续到货,腈纶部电机的更新改造也随之展开。化工电气区域纺丝维护班利用六条纺丝线轮检的机会,在成功完成了D机更新投用后,五一节刚结束就先后对空间最狭小的中间两台B、C机进行了更新。由于电机周围各种工艺管线纵横交错,施工操作空间有限,给电机更新造成巨大困难。现场起重吊装存在可能碰坏附近管线的风险。化工电气区域高度重视,在与腈纶部共同进行JSA分析后,落实现场防护措施,充分强化落实现场监护人员的责任,全程监控作业过程,确保了现场作业有序可控。
 
    5月13日下午五点四十分,凝固浴区域最后一台循环泵A电机更新完成,经过测试转向,振动,温升,空载电流等参数,各项指标完全正常,电机具备正常投入生产条件,为腈纶装置的安稳生产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