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扬子石化最大原油罐完成首次检修改造

日期:2019-05-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维

国际石油网

2019
05/15
12: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原油 检修

    5月13日,扬子石化最大的原油贮罐5万m³的G1110D罐完成首次开罐检测和检修改造,上午9时打通收料流程,从贮运厂液体码头作业区的原油E罐压油进罐。下午16时40分,罐内液位达2.6米,外浮顶浮盘顺利起浮,各项运行指标正常,切换至管输原油收料模式。表明这台大型原油贮罐成功按计划完成了检测和检修,正式投用。
 
    扬子石化贮运厂液体码头作业区G1110D原油罐于2014年5月建成投用,根据相关规定,今年该罐需进行开罐检测,同时按照新的贮罐规范进行隐患治理。扬子公司决定在今年4月大修期间对该罐进行停用检测和检修改造,计划工期55天。
 
    贮运厂接到任务后,成立项目组周密准备,制定开罐检测检修方案,本着“专业的事让专业的团队来干”的原则,联系专业清罐单位茂名石化众和油罐清洗公司,对罐内残余油料和罐底油泥进行清洗处理。由于该罐是首次开罐作业,没有相关经验可以借鉴,又是首次采取机械密闭清洗技术,加上罐容大,罐内沉积的重质高粘度油料达3米,如果按照正常的清罐作业方式来处理,仅此一项工作的时间就要两个月。为了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贮运厂与众和公司密切协作,创新作业方式,研究出一套从罐顶预留孔多点加压、罐内升温和注入轻质热油稀释罐内原油的技术路线,使得清罐作业效率显著提升,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就将贮罐清理干净,交付检测和检修。
 
    项目组会同专业检测单位严格按照规范对贮罐进行全面检测,主要检测了贮罐本体变形、泄漏和板材厚度等,对检测出的问题列出清单进行整改。该罐的检修改造项目多达16项,对浮盘导向管、限位器进行检修调整,解决贮罐运行中的浮盘卡阻问题;对中央排水管、转动扶梯、罐内搅拌器进行检查和维修;对贮罐底板的阳极块进行补充和更换,底板腐蚀部位进行补焊,罐底进行防腐;对贮罐的仪表设施和安全附件全部进行检查和修复。此外,还按照新的贮罐规范在罐内安装一根雷达导波管,新增一套液位测量系统。
 
    为了高质量按期完成项目任务,贮运厂液体码头作业区党支部开展了“奉献大检修,打造党员精品工程”活动,作业区党政领导担任组长,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党员骨干担任成员,成立党员指挥协调队、安全执法队、义务监护队、后勤保障队、开车保运队,采用“5+2”“白+黑”等工作方式,全方位全过程投入到项目作业中。厂领导多次深入现场,指挥协调,解决难题,确保了这个公司最大的原油罐第一次开罐作业按计划完成,为公司大修后的高负荷生产提供了强力支持,也为后续大型原油罐的开罐作业积累了宝贵经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