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南阳能化完成特种蜡2号造粒机大检修

日期:2019-05-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蒋永明

国际石油网

2019
05/16
14: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种蜡 检修 石蜡

    5月9日,南阳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特种蜡2号造粒机经过检修试运后,顺利投入使用。

    2号造粒机主要为南阳能化生产橡胶防护蜡、微晶蜡、JLC专用蜡等粒蜡产品。2号造粒机自2013年大检修以来,已经运行近6年。其钢带因多次补焊大小裂纹,钢带表面凸凹不平,造成生产时刮刀损坏严重,一周至少更换一把刮刀,且生产较硬的特种蜡产品时容易出现故障停机现象,影响装置安全平稳生产。
 
    该次检修任务主要是更换2号造粒机的钢带、主驱动轮毂和刮刀架,对喷淋系统进行改造。4月25日开始,该公司按照检修计划和方案,先后拆除旧钢带、拆除老的喷淋水管线,优化新喷淋水管线走向,由原来的东西方向变为南北方向,并加装活接头,方便日常员工对喷淋水管线进行清垢处理,同时加大喷头密度,提高产品生产时冷却效果。针对造粒机新钢带长63米,不能弯折,铺设就位安装困难的实际情况,该公司现场组织公司40余名志愿者,齐心协力完成了新钢带的安装工作。轮毂吊装作业前,该公司组织进行JSA工作安全分析,现场落实安全防护措施,保证了轮毂更换作业的有序安全进行。
 
    该公司还利用此次大检修的机会,对2号造粒机钢带下方的接水盘、人字梁等进行检查,彻底清洗接水盘,对水平度有偏差的人字梁进行调整。检修过程中,该公司严把检修质量关,每个检修项目完成后,组织专业部门和车间设备管理技术人员,严格按照标准进行检查验收,同时把握好各检修项目时间节点,稳步推进检修进度,提高检修效率和质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