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四建公司中安项目储罐安装勇于技术创新

日期:2019-05-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付强 王宏强

国际石油网

2019
05/17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建 中石化 石油工程

    日前,四建公司承担施工安徽中安项目储罐施工受到业主的表扬,由四建储运公司承担施工的罐区勇于技术创新,保证了施工的高质量。
 
    储罐施工中,大型拱顶储罐由于板薄,焊接容易变形,用传统的工艺焊接罐顶时,由于面积大、板薄、焊接量很大,焊接变形确实十分不易控制,经常产生较大的波浪变形。
 
    四建公司在储罐焊接中,大胆创新,以往传统的思路是使罐顶在焊接中从中心向外围焊接,让焊缝自由收缩从而释放部分应力,多年来的实际效果很不理想。四建公司新工艺的指导思想是利用罐顶和锥板之间的环向焊缝作为拘束力,采用了从外围向中心焊接的做法,利用焊接收缩和焊接应力把罐顶“拉”平。在技术上克服了日照后罐顶各部位温度上升造成的严重不均匀膨胀,焊接完的罐顶板目测很平,在直径(60米)范围内的个别点最大凹凸度小于10毫米,被监理和业主评价为质量一流,赢得了信誉。
 
    项目部通过技术创新,无论从施工技术、施工质量上,还是从施工安全、施工效率上,都取得了很好效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