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茂名石化:优化产品结构激发创效活力

日期:2019-05-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萧明丽 虞清

国际石油网

2019
05/20
12: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乙二醇 中石化

    根据市场形势变化,茂名石化优化调整乙二醇和环氧乙烷产品结构,全力减少乙二醇产品生产,增产盈利能力强的环氧乙烷。5月14日,茂名石化乙二醇产量减少到7.1吨/小时,环氧乙烷日产量同比提高约 8.7%,日创效约3万元。
 
    受市场影响,目前乙二醇产品效益处于亏损状况。茂名石化以市场为导向、以存量资产效益最大化为目标,以将乙二醇产品日产量控制到200吨/天以下为目标优化生产。公司杨文德副总经理、分部许先焜经理和邹文桢书记对此高度重视,5月7日,专门组织会议给予乙二醇车间措施指导,积极推动相关优化攻关行动开展落实。
 
    该车间会后马上就办,将各车间领导、专业人员挂靠到班组,作为优化指导员,督促指导班组开展优化工作。在氧负荷不变的情况下,他们通过降低乙二醇工段环氧乙烷水溶液进料量、降低乙二醇排放闪蒸塔C406采出和加大乙二醇产品精制塔回流,成功将乙二醇产品的的采出降至8.3吨/小时以下,完成乙二醇产品日产量在200吨以下的优化攻关任务。完成任务后继续优化,加大减产力度,全力增创最大效益。
 
    由于乙二醇装置进料负荷不变,增产环氧乙烷,就要降低乙二醇产量,乙二醇产品质量难度增大。因此,该车间加强落实乙二醇产品减产后的质量风险分析和相应预防控制措施,通过控稳贫液pH值、加大乙二醇排放闪蒸塔塔釜排放、优化脱醛树脂流程等措施降低产品中酸、醛的含量;另外采取增加分析频次、加强馏出口的跟踪和调整等措施保证了乙二醇聚酯级产品的采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