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波兰炼油商洛托斯寻求收购上游资产

日期:2019-05-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5/29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炼油 石油 石油市场

    据报道5月25日消息称,波兰第二大炼油商洛托斯投资部副主管表示,该公司正寻求收购上游资产,以提高自身的石油产量。考虑到最近来自俄罗斯的供应出现问题,这一战略显得尤为重要。
 
    洛托斯位于波兰北部城市格但斯克的炼油厂的大部分原油都是通过德鲁兹巴管道从俄罗斯提炼的,但由于污染问题,德鲁兹巴管道上个月被中断,给全球石油市场带来了冲击波。
 
    洛托斯及其较大的竞争对手PKNOrlen表示,由于海上和石油储备的供应,他们的炼油厂运转正常。不过,法国道达尔暂停了其在德国卢纳炼油厂的部分设备,进行技术检查。
 
    PatrykDemski本周在卡托维兹参加会议间隙对路透表示:“我们利用了我们在海边的位置。我们集中使用来自普里默斯克(俄罗斯)的海上补给——这是我们在这种情况下采取行动的主要因素。我们也使用(波兰的)强制石油储备,但程度有限。”
 
    根据政府的一项计划,洛托斯预计将与Orlen合并,以打造一家更大的公司,有能力在国际市场上竞争,不过该计划需要欧盟的批准,而且不会马上实施。
 
    他表示,暂停石油供应不会对洛托斯第二季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因其炼厂利润率并未大幅下滑。
 
    Demski表示,受污染的俄罗斯石油造成的破坏,使得洛托斯收购挪威石油资产并减少对俄罗斯依赖的计划变得更加重要。
 
    Demski表示:“停止从俄罗斯供应石油的必要性证实了我们收购计划的合法性,这可能有助于我们增加自己的上游业务......我们对市场状况以及挪威资产收购项目的持续观察,是我们构建供应组合多元化的重要因素。”
 
    包括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英国石油(BP)和壳牌(Shell)在内的石油巨头,已通过出售或合并其在成熟地区的资产,缩小了在挪威的业务规模,将重点放在其它地区新的增长机遇上。
 
    多年来,洛托斯一直在上游寻找收购机会。
 
    Demski称:"我们正在研究石油巨头从挪威大陆架撤出的策略,并正在考虑潜在的收购。"他补充称,Lotos更感兴趣的是收购一家公司上游资产的结构性部分,而不是单一油田。
 
    他说:“我们一直在密切关注市场,每天5万桶的产量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可行的目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