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王宜林主持召开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座谈会

日期:2019-05-30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孟庆璐

国际石油网

2019
05/30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王宜林 中美油气 贸易摩擦

   中石油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5月29日上午主持召开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切实落实好上级的各项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及时研判,突出重点,加强领导,坚决做好积极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工作,确保公司保持生产经营稳定和稳健发展。
 
  座谈会上,国际部就应对中美经贸摩擦情况和建议做了专题汇报。与会同志围绕中美经贸摩擦演进、中美油气合作情况、贸易摩擦对双方合作的影响等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和讨论,并提出了下一步做好应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王宜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把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战略判断和部署上来,充分认识中美经贸摩擦问题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多做谋划长远的思考。二要及时研判,制定有效措施,确保集团公司保持正常生产经营和稳健发展。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实事求是制定应对措施,防患未然,制定好应对预案。做好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工作的根本是发展好集团公司自己的各项业务,保持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三要突出重点,在自主创新、防范关键技术装备“卡脖子”制约和金融风险防控等方面狠下功夫。特别是在自主创新、关键技术装备等方面不能受制于人,要立足长远,加强自主创新力度,加速国产化。四要加强领导,主动担当作为,扩大油气合作,坚定信心,确保中石油在应对中美经贸摩擦方面走在央企前面。各单位要正确把握方向,引导好预期,鼓励广大干部员工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全力做好本职工作。要坚持不断扩大对外油气合作,与更多合作伙伴实现互利共赢。
 
  田景惠、杨继钢、王仲才、李越强,以及集团公司总部机关、专业公司、研究院和金融企业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