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渤海装备诞生“全国工人先锋号”班组

日期:2019-05-3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岳双才 王晓延 王立民

国际石油网

2019
05/30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渤海装备 中石油 油气储运

    位于河北青县的渤海装备公司华油钢管制管二厂飞焊丙班,日前以素质高、业务精、作风硬、业绩强喜获“全国工人先锋号”殊荣。
 
    这个班组主要承担国家重点工程油气管道大口径、高材质、大壁厚高压长输螺旋焊管生产任务。
 
    面对国家重点工程油气输送管道对焊管的高标准、严要求,这个班全面强化“三基”,实施精益管理,打造特色班组管理模式,在全班设置安全、质量、成本、设备、信息“五大员”,建立专人专项负责管理机制,从上到下形成完整的班组内部系统管理。几年来,班组先后荣获中国石油集团公司“铁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天津市“模范集体”“工人先锋号”“五一劳动奖”,并多次获得“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等荣誉称号,成为中国石油装备企业一支响当当的标杆班组。
 
    根据油气输送管道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这个班组开展劳动竞赛,2018年该班共完成螺旋缝埋弧焊管3.28万吨,创班组成立18年以来历史新高。
 
    这个班开展“比质量、比安全、比产量、比降控、比贡献、保供管”劳动竞赛,焊接速度由1.65米/分钟提高至1.80米/分钟,刷新最高焊接速度,每天可多产出216米钢管,创效65万元。
 
    仅中俄东线项目就缩短122个工时,提前完成保供任务,交付的钢管产品因质量好、尺寸精,得到国家重大管线项目工程相关方的高度评价。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