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茂名石化:优化攻关出口石蜡获佳绩

日期:2019-06-0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永玲

国际石油网

2019
06/03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石蜡 炼油化工

    前5个月,茂名石化炼油分部润滑油一车间通过开展专项技术攻关,通过大力推广优化产品结构,增产适销对路的出口石蜡产品,前5个月,累计生产出口石蜡18600吨,比上年同期13823吨增产4777吨,其中5月份58号出口石蜡产量3742吨,环比增产2562吨,同比增3404吨,为增产58号蜡增加效益打下良好的基础。
 
    加强石蜡原料性质及出口石蜡产品质量跟踪,做好优化调合生产58号石蜡工作。5月,润滑油一车间接到炼油分部增产58号出口石蜡的通知,车间及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与分部技术处对接,制订生产58号石蜡的生产方案,车间工艺员深入生产一线蹲点,严格控制各项工艺指标参数,实行谁操作谁对指标负责,严格控制好每一个工序操作,实行每当收满一罐蜡时,要求班组及时通知分析站采样,密切保持与分析站的联系,每隔半小时对馏出口进行目测,确保产品质量的追踪,按分部要求在保证产品质量前提,尽量将熔点往标准范围靠,当接近58.5℃时,及时调整目标熔点,提高了减三蜡收率。
 
    加强装置安全运行。石蜡加氢装置是出口石蜡加工的源头装置,为实现既要产量又要节能,车间根据排产要求,及时做好装置的优化节能生产工作。在停汽时,组织人员认真对装置进行流程、管线等设备进行检查确认,及时发现炉201出口压力表手伐杆盖滑扣泄漏,迅速联系处理故障,在降温降压过程严格执行开停汽方案,每隔15分钟认真检查馏出口情况,开汽做到了开得稳、无泄漏、无跑冒,产品质量100%达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