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辽河油田启用动态施工信息平台精准监督

日期:2019-06-05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雷凤颖

国际石油网

2019
06/05
08: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田 质量安全 钻修井

   轻敲键盘、点击鼠标,第二天全油田要开展的5项高风险作业信息便一目了然。6月3日,辽河油田公司质量安全环保处工作人员,给记者展示了他们使用的动态施工信息平台。

  “我们通过平台,能够清晰地掌控高风险作业的施工单位、施工地点、作业类型等信息,从而有针对性地开展重点监督。”这个处工作人员冯再晨说。

  辽河油田业务类型多元,主要生产区有1万平方公里,许多二级单位在外部市场施工,公司层面有限的安全监督力量无法覆盖所有施工现场。为实现对重点施工作业的有效监管,油田去年5月研发了“动态施工作业信息平台”,并在5个行业的6家单位试点运行。每日18时前,各二级单位通过平台,上报次日实施的高风险作业项目信息。第二天,质量安全环保处和安全环保技术监督中心派人进行重点监管。

  这个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通过“挂号”式预约监督,提升了二级单位对高风险施工作业的预判能力,同时也提升了安全部门的监管效率。一年来,试运行的6家单位高风险施工作业得到有效管控。6月1日,油田公司决定在所有二级单位推广使用该平台。

  负责人同时表示,目前他们将一级井控风险钻修井作业、二级及以上动火作业等10种类型高风险施工作业,纳入重点填报和监督范围;在特殊敏感时段,将适当扩大范围。同时,还将对填报情况的真实性、及时性等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对瞒报或漏报的,将严肃追责。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