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中科炼化项目EVA装置工艺设备开始吊装

日期:2019-06-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高明亮

国际石油网

2019
06/13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科炼化 石油装置 石油设备

    6月9日下午,随着一声清脆哨响,十建公司承建的中科炼化项目10万吨/年EVA装置、第一台脱气料仓设备徐徐吊起,自此拉开了该新建装置工艺设备吊装的序幕。
 
    该装置一共有工艺设备271台,主要动设备包括一次机压缩机、二次压缩机、挤压造粒机等。主要静设备包括高压循环冷却器、高压产品分离器、反应器、中冷器、VA精制塔、脱气料仓等;其中高压循环冷却器,一次、二次压缩机,挤压造粒机都属于高端重要设备,安装技术要求高,施工组织、调试找正难度非常大。
 
    EVA装置脱气料仓框架一共安装脱气料仓设备16台,每台设备高22米,重10吨,像陀螺一样上体成圆柱形,下体成圆锥形,全部为铝镁合金材质,该料仓最大的特点就是壁厚仅有8毫米,因此在施工中怕划、怕碰、怕挤压、怕腐蚀,必须轻吊轻放,时时处处小心和做好产品保护。
 
    这16台脱气料仓在中科工地预制场进行制作、组对、焊接完成,受场地限制按照计划分四批次运抵装置现场进行壳体保冷施工,然后再起吊安装;5月下旬四台设备制作完成运抵现场后,十建公司立即组织保冷人员开始壳体的保冷施工,十天里,全体防腐保冷员工发扬不怕脏、不怕累、战高温、斗酷暑、抢晴天、战雨天的工作作风,连续作战,按时完成了四台脱气料仓的保冷防腐工作。
 
    6月9日、10日两天,十建吊装起重人员严格安装吊装方案进行操作,安全优质地完成了该框架第一批4台脱气料仓起吊安装任务,确保了EVA装置6月上旬开始的“奋战90天劳动竞赛” 工艺设备安装施工第一个控制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