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十建古雷项目80万吨/年蒸汽裂解装置地下施工全面展开

日期:2019-06-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吴利伟

国际石油网

2019
06/18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十建 石油装置 石油工程

    近期,在十建古雷炼化工程项目部80万吨/年蒸汽裂解装置施工现场,急冷区急冷塔SJ-C-101、SJ-C-103,热区塔SJ-C-406地基施工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标志着该装置土建地下施工全面展开。
 
    急冷塔SJ-C-101基础半径9.2米,SJ-C-10基础半径8.8米,SJ-C-406基础半径5.8米,基础底、顶标高相同,深度均为4.3米。由于急冷区急冷塔SJ-C-101、SJ-C-103位置紧邻,为了方便施工,减少车辆使用,降低开挖成本,提高施工效率,经过与设计、业主、监理多方讨论研究,决定将两塔基础开挖合并进行。
 
    针对现场地下水位高、土质吹沙松软,地基开挖难度问题,项目部采用了钢板桩对开挖基坑进行支护。钢板桩连接处锁口结合紧密,防渗性好,打设方便,降低了施工人员的作业强度;且钢板桩不受土质限制,有效减少了基坑开挖土方量,混凝土用量以及作业占地面积;防护结构成型美观,起到了提质增效的作用。为了让支护更加牢固,项目部还安排施工人员在钢板桩外侧加设型钢支护,基坑周围及时搭设围栏,悬挂安全警示标志,形成稳定三层风险隔离系统。
 
    据了解,第一台塔器计划9月中旬到货,项目部物资设备部门与业主采购部门时刻联系,紧密跟踪设备材料最新到货动态,第一时间传达到项目部技术、施工部门,为材料进厂做充分准备。地下基础施工的全面展开,到货准备工作的有序进行,为大件设备吊装阶段的早日开始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