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山东管道加强区域政企联动共建平安管道

日期:2019-06-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素珍

国际石油网

2019
06/24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 天然气 淄博输气

   6月中旬以来,天然气山东管道公司加强管道沿线区域地方政府和兄弟企业横向应急联动,提升内部应急管理,完善外部应急队伍,落实地方抢险资源,强化应急协调合作,政府部门与兄弟企业通力合作,联合共建平安管道,共同确保了山东管网1600公里天然气长输管道的长治久安。
 
  在横向应急联动中,该公司济南、淄博、潍坊、青岛等基层输气管理处以突击化、实战化方式,与地方政府和兄弟企业多轮次组织开展高后果区天然气泄漏应急联合演练,完善高后果区一点一案,细化紧急情况下应急措施,确保了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济南输气管理处联合济南市发改委、章丘区发改局,章丘区应急局、章丘区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章丘区教体局、历城区发改局,在章丘开先小学高后果区,开展了天然气管道泄漏突发事故应急演练,通过师生紧急疏散撤离、天然气管道泄漏应急抢险作业等,加强管道保护宣传。
 
  淄博输气管理处联合临淄区发改局、临淄区能源事业发展中心、山东中油天然气、东辛输油、烟淄原油、鲁晥成品油等企业,在正本物流公司开展高后果区管道泄漏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联合博兴县能源保护中心,在店子镇中学高后果区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在尹家楼高后果区、老鸦峪高后果区等重点地段进行管道保护精准宣传。
 
  潍坊输气管理处联合潍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服务中心、滨海区经发局、高密发展改革局、夏庄镇政府,在夏庄工业园高后果区,以淄青线测175#桩位置管道天然气泄漏引发火灾,开展突发事件联合应急演练。
 
  青岛输气管理处历时三天两夜,完成了胶日线泊里站至胶南站管段内检测缺陷点换管施工作业,消除了管道本体缺陷隐患;联合即墨市蓝村镇政府,在即墨市蓝村镇赵家屯小学,以天然气小课堂和灭火器使用为切入点,加强管道应急保护宣传。
 
  目前,该公司正组织内部应急处置队伍利用宣宁线大汶河浅埋裸露地质灾害风险点治理为契机,开展管线漂管应急突发事件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内部抢险应急处置能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