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燃料油 » 燃料油动态 » 正文

中石化燃料油公司上海轻质船燃监管仓获批

日期:2019-06-24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白宇

国际石油网

2019
06/24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燃料油 上海轻质船燃

    近日,中国石化燃料油公司在上海港增设1万立方米轻质船用燃料油保税出口监管仓,成为上海首家具有轻重质两种船用燃料油出口监管仓的供应商。
 
    据了解,今年3月,该公司在原有重质船用燃料油出口监管仓的基础上,向海关部门申请增设1万立方米罐容用于轻质船用燃料油的存储,并顺利通过审核。该公司按照要求完成油库管线及码头改造、增设海关监控视频系统后,于近日获得批复。
 
    据悉,此前上海及周边炼厂生产的轻质船用燃料油,均统一输送至舟山的岙山中心库,再船运至上海港口,物流成本较高。增设轻质船燃出口监管仓后,燃料油公司能够更多地存储上海及周边炼厂轻质油资源,有效降低物流成本,为进一步拓宽进货渠道、增加企业效益创造条件。
 
    对此,金联创资讯船用油分析师于晓指出,此举也侧面反映了中国石化进军船用燃料油市场的步伐又向前迈近一步。众所周知,应对2020限硫新规的措施中,低硫油呼声最高,但是全球主要石油企业相  继公布的供应能力和全球市场需求之间仍存在较大差距。所以轻质船用燃料油作为替代品需求将出现阶段性增长。数据显示,今年1~4月保税轻质船用燃料油销量在4.74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51.92%。
 
    不过于晓也明确,目前中国石化进军船用燃料油市场的主打产品还是低硫重质船用燃料油。
 
    据了解,6月5日,在第48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中国石化在浙江舟山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20年低硫重质清洁船用燃料油产能将达到1000万吨,2023年这一产能将超过1500万吨。同时将完善全球销售供应网络,到2020年1月1日前,在舟山等国内主要港口将实现全面供应,在新加坡等50多个海外重点港口具备供应能力。
 
    另外,于晓也分析,2020年全球限硫新规除了给船用燃料油市场带来巨大挑战之外也带来了市场机遇,国内炼厂积极参与低硫船用燃料油生产在一定程度上有望缓解产能过剩的压力,国内炼化的过剩产能有望转移到海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