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船情动态 » 正文

中远海运石油获增资竞购4艘成品油轮

日期:2019-07-01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7/01
15: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远海运石油 成品油轮 油船


    图:中远海运石油所属“昆仑油205”轮日前满载25000吨航煤,从大连长兴岛出发,驶往广东东莞港。这是大连恒力石化首批下海运输的航空煤油,也是中远海运石油自有船舶首次执行航煤运输任务。
 
    6月28日,中远海能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中远海运石油购入4艘2.8万吨成品油轮的议案》,经审议,董事会批准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中远海运石油运输有限公司作为意向投资人,采用进场交易方式,以不低于交易所挂牌底价4.72亿元的价格竞价购入4艘2.8万吨成品油轮,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在摘牌成功后签署相应协议及履行相应手续。
 
    同一天,中远海能发布公告,公司以持有的华海石油运销有限公司50%股权及现金308万元以协议增资的方式对中远海运石油运输有限公司增资;中远海运石油的另一方股东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以持有的华海公司50%股权对中远海运石油增资。增资完成后,中远海运石油注册资本由34204.08万元增加至49606.76万元,该公司和中石油对中远海运石油持股比例不变,仍为该公司持股51%,中石油持股49%。持股比例保持不变,华海公司成为中远海运石油的全资子公司。
 
    华海石油运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 5687.9168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为国内沿海省际原油船、成品油船运输;国际船舶运输等业务。截至2018年12月末,华海公司资产总额3.33亿元,负债1.97亿元,所有者权益1.36亿元,2018年营业收入1.71亿元,利润总额2620万元,净利润1889万元。
 
    公司称,中远海运石油和华海公司的股东均为公司和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整合和增资事项有利于解决机构设置重复、同质化竞争的问题,有利于统一经营、集中管理,提高经营效益。
 
    据国际船舶网了解。2018年4月,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以3.97亿元的价格收购大连中石油海运有限公司51%的股权。依托中国石油资源优势和中远海运能源专业技术和管理优势,以大连海运公司为主体,双方合资成立“中远海运石油运输有限公司”,该项交易有利于中远海运能源战略性进入内贸成品油运输市场,与中石油形成能源运输领域的战略合作,有利于快速确立公司在国内成品油海运业务领域的优势地位;通过双方合作,打造国内成品油运输旗舰,达到引领行业标准、提高准入门槛、提升竞争优势的目标。
 
    根据协议,中国石油股东方为合资公司提供海上成品油、原油、燃料油、化工品、LNG以及其他下海资源运输的优先承运权。中远海运能源股东方为合资公司提供航运管理、技术服务、内外贸商务平台服务与共享等相关支持与保障。
 
    在业务方面中国石油直属炼厂下海成品油运输组织按照现有模式运行,货物交接及运费结算等相关业务沿用现行方式实施。随着合资公司业务拓展,条件具备后可开展出口成品油、燃料油及其他下海资源运输。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