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船情动态 » 正文

荷兰船企开展氨气船用燃料可行性研究

日期:2019-07-01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7/01
15: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洋燃料 氨气船用燃料 船用燃料


 

    荷兰船舶设计公司C-Job Naval Architects正在进行氨气作为船用燃料的可行性研究。根据C-Job的研究结果,氨气可以安全有效地作为船用燃料,以便减少海运业有害气体排放。
 
    该研究将采用一种全新的概念设计,即以自有货物为燃料的氨气运输船,用于研究以氨气作为船舶燃料并大幅减少船舶温室气体排放的概念。结果表明,如果在设计中考虑多种安全措施,氨气可以作为船用燃料。
 
    C-Job的研究负责人Niels de Vrie指出:“在审查了所有氨气发电选择后,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显然是最有效的。不过,这确实面临着实际的挑战,功率密度和负载响应能力尚未达到可接受的水平。因此,在短期内应用于内燃机是发展方向。”
 
    多年来,C-Job一直认为氨是一种可行的、有前景的清洁和可持续船用燃料选择。C-Job 去年已经加入氨能源协会,以便加强与其他行业在这方面的合作,以实现其宏伟目标。
 
    与Proton Ventures和Enviu合作,C-Job在2017年成立了一个联盟,进一步研究氨气作为海洋燃料的用途。随着这一理论研究的完成,C-Job为联合项目的第一阶段做出了重要贡献,该项目将进入下一阶段,包括实验室测试、试点和评估。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