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福建炼化公司成立EAP创“心”工作室

日期:2019-07-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春倩

国际石油网

2019
07/02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建炼化 EAP 心理咨询

   日前,EAP创“心”工作室在福建炼化公司成立。“我觉得我们公司对EAP工作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大了,这让我更加坚定了信心。我个人是心理咨询的受益者,也因此考取了心理咨询师资格证。能成为创心工作室的一员是一件很荣幸也很有意义的事情,希望以后我们团结起来,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共同成长进步,一起去帮助更多的人。”创“心”工作室成员王文娟说。

 
  中国石化从2013年起试点EAP工作,经过长达七年的实践探索,从最初的12家试点单位发展到目前已基本实现全覆盖。福建炼化公司作为试点单位之一,EAP工作在探索中发展,如今依托企业内部的EAP项目骨干力量,并吸收EAP工作爱好者成立创“心”工作室,目前成员已有20人。工作室今年工作的主要任务是结合思想政治工作,突出问题导向,以全员健康、职业健康和心理健康为重点,以危机预防、危机干预、心理疏导为手段,围绕企业热点难点进行课件及活动的研发,并在各企业组织相关活动,促进员工全面健康,助力企业安全绿色健康文化建设。
 
  “EAP工作要为员工健康服务,我们要将EAP与企业文化融合、与石油石化优良传统融合、与传统的思想政治工作融合,做好更大范围的推广应用工作。设立EAP创‘心’工作室,是为了更好地传播知识,开展学习研讨,协作课题攻关,交流实践成果,为公司的员工健康管理、为企业的和谐稳定工作作出一份贡献。”福建炼化公司党群工作处处长郑耀明说。
 
  “我所做的是纪检监察工作,经常需要与人沟通。我觉得加入创‘心’工作室,能够学到一些与人沟通的技巧,可以帮助我更好地做好我的纪检监察工作。”创“心”工作室成员郭小东说。
 
  “我们单位的一名员工因为参加公司的EAP而发生了很大的改变,现在,她和孩子的关系好了,对人的态度也温和了,我实实在在看到了她的改变,我认为EAP的效果是非常不一样的,所以我加入我们创‘心’工作室,希望在这里得到成长。”创“心”工作室成员熊珣说。
 
  “我们一些快退休的员工因为退休前后的心理落差,常常带着一定的负能量的心态。我也快退休了,但我认为要有积极的心态,希望我能够通过加入创‘心’工作室,发挥余热,影响身边的人。”创“心”工作室成员袁湘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