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扬子石化芳烃厂实现PDEB增产增效

日期:2019-07-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黄银 凌锋

国际石油网

2019
07/02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PDEB装置 炼油化工

    结合市场需求,今年以来,扬子石化芳烃厂努力增产PDEB(对二乙基苯)。截止6月30日,扬子石化公司共生产PDEB(对二乙基苯)溶剂8600吨,超额完成计划指标,实现了增产增效。
 
    PDEB主要用作对二甲苯装置吸附分离对二甲苯的解吸剂。近年来,扬子石化努力开拓市场,保持了PDEB销量和市场份额不断增加,并先后多次产品出口海外。
 
    为了确保市场需要,今年以来,扬子石化芳烃厂加强了PDEB装置的日常基础性管理,加大“五位一体”巡检、参数比对、高远点巡检、热油泵测温测振、工况报警等检查,强化责任督促和岗位三项纪律执行,装置运行平稳率达到100%,避免了非计划停车。
 
    从年初开始,扬子石化芳烃厂落实了一系列装置安全运行措施。他们在年前完善了30多条管线的伴热及保温工作,加大冬季运行防冻保温检查,今年首次实现了历史性冬季平稳运行。
 
    为了响应集体公司创建“绿色企业”的要求,今年3月16日至30日,扬子芳烃厂主动对装置进行了停车消缺,更换了加热炉低氮烧嘴,使氮氧化物排放量大幅下降。他们还对末期运行异构化催化剂进行了再生,装置性能进一步得到了提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