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长岭炼化储运部严格固废分类管理

日期:2019-07-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勇 李莉

国际石油网

2019
07/08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岭炼化 油气储运 油罐安全

    近期,长岭炼化储运部加大相关制度学习,严格固废申报登记和分类管理原则,注重细节、跟踪过程、优化方法,强化固体废物环保管理,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储运部所辖190台油罐,每年约30余台油罐清罐检验,带来一定量的油泥、检修施工油漆桶等固废。油罐安全隐患治理项目中,拆除更换的浮盘、密封设施,增加固废管理工作。航煤过滤器、玻璃毛罐定期清洗、更换的滤芯成为固废管理范畴。
 
    面对不同种类、不同环节产生的固废,他们加大对固体废物环保管理规定制度宣贯学习,提高环保和规则意识,提升专业技术和管理水平。他们认真梳理本单位固体废物的种类、数量、来源等相关资料,做到心中有数,管理无漏洞。
 
    结合本单位工业固体废物的工艺特征、产生规律、危险特性编制操作规程,配备防护装备,制订应急预案,实行防治结合。施工检修项目统筹开启之初,他们周密协调确定固废堆放、收集、转运方法。施工过程中,他们加大跟踪与指导,落实环保控制措施,对一般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实行分类收集、储存、包装和管理。尤其是危险废物暂存期间加大现场检查和环保控制。
 
    他们建立《固体废物管理台帐》,详细登记固体废物的品种、产生量、暂存量、处置方法、处置去向和数量等,做到可追溯定量管理。合法、妥善处理清罐油泥并按规定办理转移报批手续,填写《危险废物转移联单》,从收集装袋、转运全程实行视频监控,防范操作过程中物料洒落、污染环境,提供安全、环保、廉洁三重控制。
 
    按照清洁生产和循环经济的原则,储运部近期还引入了清罐污油净化回收处理技术,相关设备设施已经安装到位、即将投入使用、开创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