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长岭炼化生产区垃圾分类存放24小时监控

日期:2019-07-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勇

国际石油网

2019
07/09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岭炼化 垃圾分类 管理

   “生活垃圾箱连树叶都不能有,不然就会被拍被考核。”7月5日,长岭炼化炼油二部常压催化区主操陶建国在巡检回来的路上和新上岗的青工再三交代。
 
  长岭炼化全面推进生产区现场标准化管理,在垃圾分类投放箱现场安置实时监控摄像设施,按照“谁碰红线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实行垃圾分类管理,有效推进绿色企业创建工作。
 
  他们在各装置不同区域现场摆放了三个大垃圾箱,并用较大字体及三种不同底色标注“工业垃圾”“含油垃圾”“生活垃圾”,以提示作业单位按要求将垃圾分类倒入垃圾箱。
 
  “工业垃圾处理难度比生活垃圾大很多,处理费用要多出100倍。”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采取属地监管、分类回收、严格考核的管理办法,明确职责分工:由属地单位负责现场垃圾分类工作的组织实施,及分类投放管理考核;安全环保部门对属地单位、承包商进行服务承诺约定,并实施巡回检查考核,违规者不但要接受经济处罚,而且必须按照分类标准将相应的垃圾箱清理干净。
 
  他们采取巡检督察和视频24小时实时监控的管控方式,督察人员随时抽查视频内容,发现违规现象及时曝光,并约谈当事人,重罚违规行为。截至目前,累计发现违规现场3起,均予以及时处置,没有发生各类垃圾混装进入垃圾处理系统的现象,较好地保护了驻地环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