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中石化联手中海油开发海上油田

日期:2019-07-11    来源:中国石化集团

国际石油网

2019
07/11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化 海油 油气勘探

  7月10日,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的附属公司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就渤海湾、北部湾、南黄海和苏北盆地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共涉及双方探矿权19个、总面积约2.69万平方公里。在合作框架协议下,同时签署了渤海湾盆地、苏北和南黄海盆地、北部湾盆地联合研究协议。这标志着继东海油气联合勘探开发后,双方在油气勘探开发领域的合作掀开了新的篇章。

 
中国石化中国海油
 
  协议的签署,是中国石化和中国海油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实施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七年行动计划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国内油气行业上游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途径,对于加快海上油气增储上产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我国海上油气资源丰富、勘探程度较低,是油气勘探开发的重点领域。按照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三年内通过联合研究、联合勘探、设施共享的方式在不同海域进行合作。按照联合研究协议,双方将在渤海湾盆地的黄河口凹陷、青东凹陷、渤东凹陷,北部湾盆地的涠西南凹陷和徐闻地区、苏北盆地的盐城和海安凹陷、南黄海盆地东部地区进行资料共享,开展创新性联合研究。
 
  中国石化和中国海油将充分把握这次合作机遇,通过资料共享、技术共享、成果共享、设施共享,加大联合研究攻关力度,加快海上油气增储上产步伐,推动我国海上油气勘探开发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石化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股份公司总裁马永生,中国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勇,中国海油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汪东进,中国海油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徐可强出席签字仪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