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西北油田为原油运销撑起遮阳伞

日期:2019-07-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伟林 李瑞芝 陈友均

国际石油网

2019
07/11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原油运销 中石化

    7月6日,西北油田油气运销部雅克拉末站施工管理员曲川每天从早到晚在现场忙个不停,连回办公室喝水的工夫都没有。“董师傅,现在天这么热,你这藿香正气水、仁丹、清凉油之类的防暑药品也没有,万一施工人员出了事咋办。”“李师傅,下午太阳光照过来,你这现场就暴露在日光下,灭火消防器瓶这样暴晒能行么。”
 
    进入7月盛夏后,室外刮的风都是热的,可是,站库施工还得进行。为了保障高温天气施工安全,50出头的曲川,不顾酷热,每天都要在施工现场“唠叨”不停。
 
    “现在温度高,除了制定严格的承包商夏季施工安全防范措施,还得有人天天紧盯着。”满脸油光发亮的曲川咕嘟咕嘟喝了几口随身带的矿泉水后说道。
 
    原油外输泵房内,轴流风机正在呼呼地使劲吹着,泵工田子良正在对机泵、电机、过滤器等设备进行测温。“泵房现在温度也不低,除了轴流风机降温,我还要把巡检时间间隔缩短,只有人在现场勤巡检,也才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又一轮巡检结束后,田子良抹着额头的汗说。
 
    仅管4个轻烃、液化气球罐还未投运,班长彭国庆也不敢有任何松懈。每班对球罐区喷淋、注水设施进行检查及维护,确保喷淋、注水系统处于完好状态是他的必修作业。
 
    “轻烃、液化气球罐温度接近30℃或压力接近1.45Mpa时,就要及时启动喷淋系统降温,当喷淋不能有效降压,我就要及时向主管生产的领导报告,再通过球罐顶部的放空装置将球罐内气相通过放空管线进行紧急放空。”说起高温下的安全防护,彭国庆也深有同感。
 
    正是有了执行到位的夏季安全防护措施,雅克拉末站员工的汗水才没白流,原油也安全、平稳地卸好,运送出去。截至6月30日,雅克拉末站卸原油8012车26.4162万吨;管道外输原油239.91万吨;火车装车36.399万吨;汽车装车7.8万吨。共计装车外销原油 44.199万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