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十建中化泉州项目自动焊技术助力乙烯装置建设

日期:2019-07-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田元武

国际石油网

2019
07/12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化泉州 炼化工程 乙烯装置

    连日来,随着炼化工程十建公司承建的中化泉州100万吨/年乙烯项目各专业施工逐步进入高峰期,十建中化泉州工程项目部多措并举,积极推广应用自动焊技术,助力乙烯装置建设。
 
    面对100万吨/年乙烯项目紧张的施工工期和严苛的焊接工艺标准,项目部未雨绸缪,在工艺管道焊接开始前积极策划、周密部署,在建设管道加工厂的同时,调配了多台全位置自动焊、埋弧自动焊、全位置氩弧自动焊等先进焊接设备。项目部以“管理创新、工效提升”为工作导向,在乙烯装置建设之初就着手培养自动焊接技术人员,项目部先后邀请十建公司焊接技能专家到现场进行手把手技能培训,对自动焊应用中的技术难题、质量通病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在这一系列措施的实施下,项目部参建人员的自动焊技术应用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
 
    在自动焊技术应用推广过程中,项目部充分考虑到福建泉州地区高温多雨、湿度大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先后在管道加工厂内配备了除湿机、空调等设备,为提升自动焊焊接质量创造了有利条件。针对乙烯装置工艺管道包含合金钢、不锈钢、低温钢等特殊材质的情况,项目部委派专职质量检查员进行巡视,从光谱检测、焊口加工到焊接操作、焊后热处理等关键环节进行全程跟踪,确保自动焊焊接质量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截止到7月11日,项目部通过自动焊接技术已累计完成工艺管道焊接85000吋径,自动焊技术使用率达到了57.2%,有效助力了整个乙烯项目施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