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云南石油成品油销量同比增长11.5%

日期:2019-07-16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徐长青

国际石油网

2019
07/16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南石油 成品油销量 加油站

    7月8日一大早,云南石油零售中心营销组组长王凯就拿起手机,仔细查看各地加油站价格优惠信息:“武定某加油站柴油降0.7元/升,汽油降1元/升……”每天早上,他都会收到全省16个州市129个县的油品价格信息,这是云南石油每日经营调度会经营决策的重要依据之一。
 
    今年以来,云南石油牢固树立市场意识,建立日调度、周平衡、月分析机制,力争先人一步,主动参与市场竞争。1至6月,该公司成品油销量同比增长11.5%,零售量同比增长7.8%,自营机出量同比增长4.7%,成品油销量、零售量、自营机出量增幅均位居区内公司首位。
 
    “作为销售企业,必须弄清楚市场和客户的情况,才能在竞争中赢得主动。”云南石油负责人说。该公司要求各级经营管理人员必须到一线收集市场信息,了解客户需求,切实夯实经营基础。为此,他们认真分析全省加油站布局,分区域、分油品品种找出自身和其他企业的骨干站点,建立完备的档案。为确保营销效果,公司适当下放部分营销权限,让听得见炮声的人做决策。
 
    他们细分各区域客户结构,找准目标客户。针对价格敏感的营运车辆客户,选择交通枢纽、城区中转站、城乡接合部站点,通过加油卡营销、配套洗车服务等,让营运车辆客户享受实惠,增加客户黏性。针对普通私家车客户,强化加油站现场管理,提高全自助站车辆通过率,调整营业时间,目前共有423座加油站恢复24小时营业,进一步提升客户满意度。
 
    直分销市场是该公司的竞争前沿。他们在省内及周边市场设立24个价格监测点,每日收集市场价格信息。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他们依据及时有效的信息科学决策。1至6月,直分销总量同比增长25%。
 
    云南石油还大力开展客户走访活动,了解客户需求,帮助客户解决难题。近日,公司的一名客户经理了解到客户存在资金困难,便向其宣传中国石化财务公司购油抵押贷款的政策,并帮助该客户提交申请,经审核符合条件,很快贷款就批复下来。“太感谢你们了,不光给我们送来优质油品,还帮我们解决了资金运转问题。”该公司负责人说。1至6月,云南石油新增直分销客户652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