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京津冀三地危化品演练天津石化队获赞

日期:2019-07-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辉 贾重龙

国际石油网

2019
07/24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津石化 京津冀 危险化学品

   7月22日,天津石化收到一封来自天津市应急管理局的感谢信,对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天津石化队,在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中,圆满完成京津冀三地危险化学品事故综合应急演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2017年,国家应急管理部依托天津石化消防支队建设了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天津)基地、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天津石化)队。基地陆续配备了各类高精尖消防装备,并于2018年底完成了以培训演练为主的基地二期项目,成为辐射京津冀地区的国家级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力量。
 
  天津石化消防支队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岗位培训和练兵比武,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他们自编教材和65项训练科目,组织基本功培训,进行标准化操作训练,并实施星级考核管理,考评选拔各类星级消防员73名。他们将预案演练、桌面推演、战术拉练和应急救援实战演习相结合,提高消防指战员应急救援能力。2018年就进行消防预案演练384次,组织战术拉练7轮、1583人次,进行桌面推演和实战演习8次。天津石化消防支队在天津市2018年专职消防队执勤岗位练兵比武大赛中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荣获“天津市专职消防队执勤岗位练兵优胜单位”称号。
 
  在今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中,天津石化队自觉服从组织安排,认真履行演练职责,积极配合本次演练有关安排,先后多批次派遭战斗指挥人员和战斗车辆装备,赴北京市燕山石化参加现场调度会、桌面推演、全要素彩排等工作,并于6月16日圆满完成演练工作,展现了天津市应急救援队伍的能力和天津石化队专业救援水平及风采,有效检验了京津冀三地协同应对事故灾难工作成果,得到了国家应急管理部和京津冀三地应急管理厅(局)领导同志的高度赞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