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华北油气:强化SEC管控取得良好成效

日期:2019-07-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陈奎

国际石油网

2019
07/26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油气 中石化 石油储量

    7月中旬,集团公司油田部在北京召开2019年度中期SEC储量自评估审查会议。研究院代表分公司汇报了2019年度中期SEC储量的完成情况和目标化管理工作,并对全年的SEC储量状况进行了预测。经审查,分公司中期完成天然气SEC储量180.16亿方,新增经济可采储量14.13亿方;石油SEC储量14.63万吨,新增经济可采储量7.43万吨,顺利完成阶段目标。
 
    今年总部向分公司下达了新增天然气SEC储量50亿方,新增石油SEC储量5万吨的指标。指标下达后,研究院SEC评估小组第一时间进行了测算,结果显示完成天然气的新增指标存在较大压力。为了保证年度目标的完成,分公司采取了多重保障措施。首先成立了以吕新华为组长、何发岐为副组长的SEC储量项目化管理小组,明确了机关处室、两院和采油气厂的职责,大力推进SEC储量的全过程管控,压实采油气厂增加SEC储量的主体责任。其次,在开发管理部组织下,采油气厂技术人员和研究院评估人员联合办公,按照三个采油气厂各自的成本单元,将新增SEC储量任务目标与年度工作量同步分解落实到采油气厂、到管理区,以此来促进压实采油气厂新增SEC储量的主体责任。第三,加强SEC储量敏感因素分析和动态监测反馈,实现各单位、各单元的动态预警、优化调整,实现SEC储量动态评估对生产的指导作用。第四,加强厂级、管理区级储量评估队伍建设,使增加SEC储量的理念贯穿到每位员工的日常工作中。
 
    今年上半年,大牛地气田和东胜气田产能建设方案稳步推进,产能建设井试气效果达到预期;大牛地气田老井补孔转层、精细泡排等措施的积极开展,二期增压工程按计划顺利实施;分公司天然气产量实现 “硬过半”,为评估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目前,分公司明确了全年产量73.7亿方的产量指标,根据生产运行安排测算,预计全年新增天然气SEC储量50.84亿方,可顺利完成全年指标,实现替代率大于100%,扭转近年来SEC储量持续减少的不利局面。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