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吉林石化的原油加工量在今年上半年创下历史新高

日期:2019-08-05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8/05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石化 原油 原油加工量

    记者从中石油吉林石化公司获悉,今年1至6月,吉林石化的原油加工量,乙烯产量,丙烯下游产量等指标均达到历史最好水平,主要业务为炼油化工业可持续盈利。

    上半年,吉林石化共处理原油463.2万吨,同比增加114.5万吨,原油加工负荷率再创新高。 “为了完成915万吨的年度原油加工任务,我们成立了一个研究小组,研究原油加工的优化过程,并制定了夏季加工2,580吨,冬季加工24,800吨的生产计划。”吉林石化炼油厂生产部主任柯岩表示。

    吉林石化通过恢复天然气碳氢化合物生产装置,优化炼油二次加工负荷,缓解氢气平衡矛盾。上半年,柴油与蒸汽的比例下降至1.35,同比下降0.22个单位,是1000万吨炼油装置投产后的最佳水平。

    在“减少油气化”生产战略下,吉林石化通过两套常压设备的加工负荷和柴油产量保证,增加了1.78万吨乙烯产量,增加了1104万元。与此同时,乙烯产量也增加了99,000吨。

    吉林石化还致力于解决丙烯腈装置运行的瓶颈,消除主要维护因素,实现最佳历史平均日产量1,220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