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阿曼项目延期合同签署

日期:2019-08-08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解亚娜

国际石油网

2019
08/08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曼 中国石油 勘探

   8月7日,中国石油阿曼项目延期合同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签署,标志着中国石油与阿曼油气合作进入新阶段。原石油合同今年6月24日到期,新签署的延期合同期限为15年。中国石油表示,愿继续加强与阿曼油气业务合作,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包括在油田服务、风险勘探等方面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阿曼项目位于阿曼5区块,面积为992平方公里,含油面积为60多平方公里。2002年,中国石油成功获取50%权益后,以技术优势和项目运作经验,与当地伙伴密切合作,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项目接手之初,经过十几年的衰竭式开采,日产油不到700吨,地下压力严重亏空,效益开发面临极大挑战。中国石油进入后,通过大规模应用国内成熟的水平井注水开发技术,项目产量稳步上升,2018年达到262万吨,是接手时的10倍多。今年上半年,通过优化井位部署,实施精细注水,项目完成作业产量133.3万吨,完成年度计划的56.7%,超产15.4万吨,继续保持良好的经济效益。
  阿曼项目作为中东地区乃至整个海外业务的“明星项目”,充分发挥中国石油一体化优势,有效带动了其他服务业务的发展,先后有近10家中国石油企业进入阿曼市场,在集团公司推进“做大中东”战略中发挥着独特的作用。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与阿曼的政治、经济和外交关系,积极支持中国石油在阿曼开展投资业务;“一带一路”倡议更加密切了中阿关系,为双方扩大能源合作提供了契机。中国石油立足长远,提前谋划未来业务发展,充分发挥阿曼油气投资环境和合作政策的独特优势,找准“做大中东”战略支点,实现海外油气业务优质高效发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