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船情动态 » 正文

Euronav预期2019年需求疲软但依旧乐观

日期:2019-08-12    来源:航运界

国际石油网

2019
08/12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轮 油轮市场 IMO限硫令

    比利时油轮船东Euronav近期表示,尽管当下需求稍有减缓,订单较少,但其仍对年底前运价能回升保持乐观。另外,该公司预计,市场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复苏。
 
    Euronav首席执行官Hugo De Stoop表示:“根据我们对2019年市场的预测,运费将在二季度开始走向疲软。”由于IMO限硫令出台,越来越多的炼油厂进行设备维修整改,加之OPEC减产,新造船交付延迟,以及季节性货运量下降,综合导致这一结果。
 
    根据收益表,De Stoop补充道:“情况确实如同预期,但我们对利率尚未回升感到失望。不过,这是由于IMO限硫令导致市面上船舶减少,供不应求。基于美国原油出口量持续增长,我们对第四季度运价回升仍保持信心。”
 
    据悉,OPEC此前宣布将减产期限延长至明年第一季度末,为此后的油轮市场带来更大的挑战。不过,美国持续出口原油,抵消了这一负面影响。
 
    Euronav还表示,尽管2019年的预期需求“略有减弱”,跌至日均120万桶,但仍高于1990年以来日均110万桶的长期平均增长水平。当前,船舶订造也受限,订单数跌至六年新低。
 
    据估计,今年下半年,美国预期增加的原油出口量为日均100万至150万桶,未来两到三年将增至日均700万至800万桶,其中大部分将通过长线运输。
 
    该公司目前在大西洋地区业务趋于活跃,但其在中东市场的业务尚未开启。Euronav表示,中东地区目前局势不稳,风险正在上升。目前,该公司仍将继续经由此地的贸易业务,为此,公司已采取预防措施,以保护员工免受袭击。
 
    由于运费逐年攀升,公司今年上半年亏损从去年同期的5200万美元减至1900万美元。
 
    今年上半年,该公司的VLCC在国际航线的平均运费上涨67%,为日均29,150美元,同样地,苏伊士型油轮的运费涨幅相近,为日均22,220美元。
 
    不过,从第三季度开始,截至目前,该公司的VLCC运费约为日均20,600美元,已有65%的船期被预定,而苏伊士型油轮运费约为日均15,800美元,有58%的船期被预定。
 
    本月初,Euronav以3800万美元出售了2005年建造的VLCC “VK Eddie”号,获利1440万美元。
 
    De Stoop表示,“在卖船方面,我们是机会主义者。”未来,Euronav很可能根据船舶的剩余价值出售其他二手船舶,其中包括三艘苏伊士型油轮和一艘VLCC “TI Hellas”号。
 
    此外,Euronav还透露,将于9月5日通过线上会议讨论如何迎接IMO限硫令。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