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辽阳石化撑起长输管道防汛安全伞

日期:2019-08-13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王志强

国际石油网

2019
08/13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阳 石化 管道

   8月5日,辽阳地区一场暴雨不期而至。在接到强降雨、雷暴天气预警后,辽阳石化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对长输管线进行全线排查,重点巡查护坡、护涵、河道、架空线、防雷接地点等可能诱发管道地质灾害和损害的高风险点,对地质灾害多发区域,以及管道穿跨越等重点防洪地段进行全面梳理,确保管道状态良好、全面受控。
  雨后道路泥泞,部分沿线道路车辆无法通行,只能徒步踏线。辽阳石化员工再次巡查管道沿线,加大重点管段监控力度,将每一处穿越河流管段和途经复杂地质管段都纳入必检点,重点查看管道穿越河流处保护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确认长输管线及附属设施运行均完好受控,雷雨天气未对长输管线造成不良影响。
  针对近期多发的极端天气,辽阳石化深刻认识到长输管线运行路线长、途经环境敏感、地质条件复杂等管理现状,补强监管措施和整治办法,确保风险可控、受控。这个公司安排专人做好管道沿线施工现场值守,对施工点及其附近管道状况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采取检查防汛及应急物资库存、组织防汛和防地质灾害应急演练等措施,随时防范应对汛期风险事故;积极做好管道保护宣传,科普管道保护法律法规,增强群众管道保护意识,确保长输管线安全度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