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俄撤出所有人员后,全球最大石油国陷入绝境,请求联合国阻止美国

日期:2019-08-14    来源:千钧堂

国际石油网

2019
08/14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委内瑞拉石油 伊朗石油 石油储备

    正如美国某些专家和学者所言,当今全球的局势已经发生了深刻的变化,美国的绝对主导地位正遭受前所未有的挑战。因此,右翼政客开始在全世界展开攻势,试图维持霸主位置。这其中正遭受大规模制裁的两个国家分别是来自中东的伊朗和南美的委内瑞拉。
    美国之所以下重手玩命封锁他们,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以上国家拥有大量石油,且不愿接受美国的操纵。
微信图片_20190814092836
    伊朗方面,虽说是美国及其盟友重点照顾对象,但是在过去有长期的对抗制裁的经验,再加上欧洲国家与伊朗在经济上也有牵连,以色列又在其弹道导弹攻击范围内,因此美国一时间不敢对其轻举妄动。
    而委内瑞拉就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了,这个全球最大的石油储备国,在里应外合的攻势下,已经是难以支撑下去了,国内经济持续的萎靡和爆炸式的通货膨胀,民众的日常生活受到了非常大的影响。
    加上美国在上周宣布全面封锁委内瑞拉的资产,马杜罗就更是找不到其他办法能挽回颓势。无奈之下,他想到了向联合国求救。8月13日,据委内瑞拉VTV电视台报道,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致函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他在信中请求保障遵守国际法准则并反对美国侵略和封锁。
    在信中,马杜罗颇显绝望和无助的呐喊:“我们作为成员国,请求联合国要求美国停止对委内瑞拉的野蛮侵略,并动用现有机制保护受伤害的民众”。
    “美国卑鄙和无耻的行为是前所未有的犯罪”。这封求助信道明了目前委内瑞拉的现状。除了仍然牢牢掌控军队指挥权,马杜罗已经用完了所有他能打的牌,包括在在8月12日再度任命一些新的部级官员以转移和分散矛盾。
    他希望成立专门的团队,负责国家的全面发展。早些时候,委内瑞拉全国制宪大会剥夺了四名反对派议会议员的豁免权,而马杜罗本人也拒绝了与反对派瓜伊多展开第二轮深层次对话。
    上个月,俄罗斯从委内瑞拉撤走了相关人员和设备,这使得美国又卷土重来,对这个羸弱不堪的国家发起新的制裁。不同于局势混乱的中东地区,拉美作为美国的后花园,几乎从经济到外交各方面都听命于美国,仅有少数几个国家,例如古巴、玻利维亚等站在对立位置。因此孤立无援的或将继续长期伴随下去,马杜罗能否实现翻身,还真的不好下定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