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政策法规 » 石油政策导报 » 正文

中美贸易又曝出最新消息 全球市场再遭“冲击”

日期:2019-08-16    来源:FX168财经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8/16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美贸易 关税 全球市场

  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声明,针对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将对约3000亿美元自华进口商品加征10%关税,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美方此举严重违背中美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共识和大坂会晤共识,背离了磋商解决分歧的正确轨道。中方将不得不采取必要的反制措施。
  (图片来源:中国财政部网站)
  8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于9月1日宣布对中国3000亿美元商品征收10%关税;8月5日,中国人民币创下逾10年以来首次跌破7关口;当天美国财政部宣布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在中美贸易局势“剑拔弩张”之际,特朗普政府又宣布推迟征税: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8月13日表示,特朗普政府将推迟原定于下月开始对包括笔记本电脑和手机在内的某些中国产品征收10%的关税。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他产品的关税将被推迟到12月15日,其中包括“电脑、视频游戏机、某些玩具、电脑显示器,以及某些鞋类和服装产品”。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公布更多的细节,和受此声明影响的特定产品类型的清单。该办公室计划对附加关税的产品进行排除程序。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当天也表示,他将在圣诞节前推迟对部分中国加征关税。特朗普说道:“我们这样做是为了圣诞节,以防一些关税对美国消费者产生影响。”特朗普并表示,这次与中国的最新通话“非常富有成效”。
  据新华社消息,8月13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中方就美方拟于9月1日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问题进行了严正交涉。双方约定在未来两周内再次通话。商务部部长钟山、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等参加通话。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