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五建公司大力推进中科项目高效运行

日期:2019-08-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吕司鹏 高仙菊 赵双

国际石油网

2019
08/19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炼化一体 中科项目 丙烯装置

   今年,湛江的高温姗姗来迟,八月份的温度超过以往同期水平,体感达到37摄氏度,地表温度超过40摄氏度。五建公司承建位于东海岛的中科炼化一体化项目进入了施工高峰期,炎热的天气为施工作业带来了严峻挑战。
  中科项目是目前中石化集团公司投资最大、产能最高的炼化一体化项目,投资额为368亿人民币,预计建成后将大幅增加相关产品产能。同时也是五建公司目前在国内执行的最大项目,合同额近12亿人民币。该项目建设装置多、投入人员多、管理难度大、技术复杂、工期紧张。公司副总经理王永科亲自挂帅担任中科项目经理,在项目管理上采用创新的矩阵式管理结构,五建中科项目部下设华东分部、华南分部两个二级项目部,华南分部管辖四个区域(聚烯烃、炼油、EO/EG/EOA、码头及罐区),华东分部管辖1个区域(动力站)。
  中科项目当面所面临的困境一是焊工资源短缺,二是由于湛江夏季天气炎热,施工人员多数无法适应,人员流动性增大。为了解决以上问题,公司经过研究讨论通过了新的焊工价格机制,极力吸引和留住焊工;在高温天气及时开展送清凉活动,设立现场临时休息间;开展“百日劳动竞赛”“青年突击队”“比学赶帮超”等竞赛活动,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中科项目稳步推进,实现年底建成中交的总目标。
  截止目前,中科项目主要装置施工情况进度为:2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总体完成进度62.5%;35万吨/年聚丙烯装置总体完成进度63.2%;240万吨/年S-Zorb装置总体完成进度52.1%;立体仓库总体完成进度58.6%;25万吨/年EO、40万吨/年EG装置总体完成进度54.6%;5万吨/年乙醇胺装置总体完成进度46.5%;渣油加氢装置总体施工进度完成39%;五联合装置安装工程总体施工进度为41%;顺岸码头装置总体进度完成24.6%;液化气原料罐区装置总体进度完成60.4%;动力站安装工程总体施工进度为31%。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