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沥青 » 沥青动态 » 正文

海口椰海大道改造启动沥青摊铺 预计9月底完成

日期:2019-08-19    来源:中新网海南  作者:凌楠

国际石油网

2019
08/19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沥青 沥青道路 沥青工程

海口椰海大道改造启动沥青摊铺。海口市市政管理局供图
海口椰海大道改造启动沥青摊铺。海口市市政管理局供图
  8月18日晚,备受关注的海口椰海大道改造工程启动沥青摊铺工作。当晚,位于椰海大道与丘海大道交界的西北侧道路路面率先开始进行沥青摊铺,预计9月底将完成整条道路的铺设工作。
  据了解,椰海大道改造西起规划长天路,东至龙昆南路,总长约10Km,,与地下综合管廊施工范围保持一致。2016年,海口市启动了椰海大道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至2018年地下综合管廊主体工程基本完工。由于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过程中交通导改需要,对原道路产生了一定破坏,根据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海口市市政管理局于2018年底启动了椰海大道道路改造工程。
  椰海大道改造以恢复既有原有道路横断面为基础,对道路路面、排水、照明、监控、道路交通组织进行改造,全长约10公里,红线宽度60m。主要改造内容包括: 道路破损板块破除重建、路面病害处理后加罩沥青,对管道缺失或者破损的地下雨污水管网进行恢复或者重建,对全线照明工程进行提升,对全线交通工程予以恢复重建、完善,对中央绿化带和机非隔离带回填绿化种植土。
  项目自2018年年底开工以来,已基本完成了道路中央绿化带两侧混凝土板块恢复、机非隔离带破除重建、绿化种植土回填以及大部分路段的雨污水管道建设工作,现已基本具备沥青摊铺条件。为加速项目推进,海口市市政管理局组织道路施工单位制定了分段摊铺的施工计划,在道路段落具备条件后迅速摊铺沥青,力争以最快的速度为周边市民、游客改善出行环境。
  椰海大道改造工程沥青罩面共分3层,根据海南高温、潮湿的气候特点,分别选用面层4Cmsma-13沥青玛蹄脂碎石混合料、改性中面层5cm厚的AC-20中粒式沥青混凝土、下面层7cm厚的AC-25粗粒式沥青混凝土作为摊铺材料,使道路具有较好的防渗水、高温稳定、水稳定、耐磨、抗车辙、抗裂、抗疲劳等特性。
  同时,在底层沥青与混凝土结合处,采用橡胶沥青应力吸收层是本次道路改造的一大特点。应力吸收层是一种沥青混合料,常用于水泥砼加铺沥青层使用,由细集料、矿物填料和高弹性聚合物改性沥青胶结料组成,成型后密实、粘结力强、不渗水,与水泥砼基层之间的结合性能良好,能随着基层的变形而变形,并且具有优良的自愈能力。对于沥青路面抗反射裂缝能力有良好的效果。橡胶沥青作为道路应力吸收层是具有综合环保效应、经济效应和使用效果较好的一种新型材料,具有高温稳定性、低温柔韧性、抗老化性、抗疲劳性、抗水损坏性等性能,是较为理想的环保型路面材料。
  椰海大道改造工程是海口市首次将橡胶沥青应力吸收层应用于市政道路改造项目。按照施工计划,道路沥青摊铺将于9月底完成,届时,将会改造完成一条崭新的椰海大道。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