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计划每天增加百万桶原油出口,沙特的油价干预或将毁在它的手里?

日期:2019-08-20    来源:中油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8/20
17: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原油出口 油价

  |原油局势依旧紧张
  本周一有市场消息指出,伊朗方面表示,希望针对英国油轮的处理程序能尽快取得进展。此外,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还表示,扣留油轮的举动会损害国际海事安全。
  而伊朗外长扎里夫则认为释放油轮可以缓解紧张局势,因为伊朗对于波斯湾的安全而言至关重要。毫无疑问,全球原油供应还处于紧张状态,为了保证原油供应稳定,海湾地区不少国家都在探索新的原油出口途径,试图避开霍尔木兹海峡,伊拉克就是其中之一。
  |伊拉克的困境
  相关调查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伊拉克7月原油出口量平均为400.7万桶/日(包括伊拉克半自治地区库尔德斯坦地区),较前值394.6万桶/日有所增长,且接近去年12月415.9万桶/日的纪录高点。
  全球能源咨询公司的中东能源分析师马林森对此表示,目前,伊拉克的原油出口量约为400万桶/日,如果出口量稳定在这个水平,该国基础运输设施还能勉强应付,但是出口量再大一点的话,可能就相当吃力了。
  而根据伊拉克的核心能源战略,到2020年底计划将原油日产量提高至620万桶,到2023年底提高至900万桶,随着产量上升,出口量势也会继续增长,解决运输难题刻不容缓。
  马林森认为,伊拉克联邦政府国能源部门应该丰富其出口途径。但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伊拉克国内的输油管道数量和运力严重不足,设备老化情况也较为严重,需要进行一番大改造。
  |将打破沙特“大计”?
  事实上,伊拉克的改造计划已开展数年,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各个建设工程都遭遇了突发因素的影响。而运输改造工程迟迟不见起色,也导致伊拉克不得不延迟推出巴士拉中质原油,收益损失十分严重。
  不过就在上周,伊拉克石油部传来一个好消息:与英国石油公司和埃尼集团关于投入4亿美元建设新管道的谈判取得重大进展,而伊拉克也表示考虑从叙利亚和约旦开辟石油运输通道。
  可以看出,伊拉克的“雄心壮志”已经展露无遗,而马林森也认为,一系列改造计划或将成为伊拉克石油工业的重要转折点。
  在伊朗石油遭遇出口困境,而沙特也在为减产而疲于奔命的时候,如果伊拉克可以在有限空间内发挥最大潜力,抢占更多市场份额,那么欧佩克未来的势力版图,或许就真的要被改写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