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川气东送管道成功应用“双向四封四堵”技术

日期:2019-08-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马利 肖尧

国际石油网

2019
08/22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气 天然气管道 安全

   8月19日,随着向下游管道输供气的导通,川气东送(汉南区)产业园内13.456公里的管道不停输迁改工程顺利完成。
  川气东送管道汉南段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产业园内。近年来,随着产业园快速发展,管道周边建设项目增多。特别是该园区的武汉汉南通用机场在成功举办国际航联首届世界飞行者大会后被确定为世界飞行者大会永久会址,并将承办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跳伞比赛。其扩建项目跑道与该段管道直接相交,给管道安全运行带来重大安全隐患。
  管道迁改势在必行,意义重大。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武汉市汉南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2018年6月,川气东送(汉南区)产业园内管道迁改工程正式启动。为最大限度避免对下游天然气用户造成不利影响,川气东送管道在综合考虑社会影响、经济性及施工风险等多重因素后,决定采用国内首创、亚洲第一的“双向四封四堵”技术对新旧管道进行不停输带压封堵连头。这是国内首次在大管径、高压力天然气管道上使用该项技术。为保证工程顺利实施,施工人员克服天气炎热、工期紧张等不利形势,精心组织、连续作战,整个封堵作业期间共开16个孔,下4个封堵,8个隔离囊,连接两处旁通管线。8月19日,新旧管道连头顺利完成,上下游输供气导通,工程顺利完工。
  施工期间,川气东送管道供气平稳,未发生停输现象。该工程的顺利实施为高压力、大管径、长距离管道不停输带压施工提供了有力借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